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山西和顺:晴阳高照山城美 清漳水暖鸭先知

2022年03月16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和顺:晴阳高照山城美 清漳水暖鸭先知
山西和顺:晴阳高照山城美 清漳水暖鸭先知

轻风拂面三月天,清漳水暖鸭先知。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在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清漳河畔,碧水漾漾波动,一群野鸭在水里悠闲嬉戏。

市民李岩是一名健身爱好者,随着清漳河环境治理、品质不断提升,他每天都会来到这里健身快走、锻炼身体:“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天蓝水清,空气又新鲜,生态环境治理得特别好。”

清漳河县城段(北河)整体提升工程实施以来,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在这里栖息、安家。据了解,该工程从去年6月1日开始施工,对后沟二号桥至东窑沟小铁桥段进行河道综合治理,全长2.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两岸景观提升工程、河道清淤综合治理工程。近年来,和顺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创新管理模式和生态保护模式,划出生态保护红线,在发展的同时保护好资源、培育好资源、利用好资源。(李世鹏 图片由和顺县生态协会提供)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