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晋城64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2022年05月31日08:1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装水、配药、加肥……5月26日,随着一声令下,数架无人机在泽州县巴公三村小麦地上空起飞,将药肥均匀地喷洒在小麦叶面上,晋城市科技壮苗“一喷三防”作业,保小麦丰产行动就此展开。

“目前,全市小麦长势良好,要围绕防倒伏、防干热风等进行管理,促进麦粒增重,确保丰产丰收。”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建云说,针对去年冬小麦苗弱苗情差的情况,全面落实“一晚四补”“五防五促”等促弱转壮举措,创新推广趁雪施肥、冻融追肥两项技术,推动小麦安全过冬、促弱转壮,在小麦生长关键节点,今年春季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也为小麦丰产奠定了基础。城区西上庄南畔村种粮大户邱淑芳说:“从选种到技术,专家都提供帮助,今年每亩小麦能增产50公斤。”

由于采用更加优质的小麦品种,加之科学的田间水肥管理,泽州县北街村、巴公三村以及城区西上庄南畔村三个生产基地的2600多亩小麦地,与常年比,亩穗数、穗粒数和千粒重均增加。专家在田间测产,预计三个生产基地的小麦平均亩产在400公斤以上,最高亩产可达509公斤。

晋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郭伟介绍,全市今年共种植小麦64万余亩,与去年持平。目前已全部进入灌浆期,夏收将于6月10日前后在阳城县率先开镰收割,6月下旬全部结束。(李全宏 王芳)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