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山西太原:杏子压枝黄半熟

2022年06月3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太原:杏子压枝黄半熟
山西太原:杏子压枝黄半熟

杏子压枝黄半熟。6月29日,山西太原市晋源区要子庄村“诗意夏日,杏好有你”红杏采摘节启动。800多亩的观光采摘园里,连串生长的红杏压弯了枝桠,微风徐徐吹过,空气泛起一阵香甜,让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垂涎欲滴。

要子庄村位于太原晋源区风峪沟西部,海拔1600多米,四面环山,又名“鹞子庄”,意为“鹞子雄鹰才能飞到的地方”。该村拥有300多年的红杏栽培历史,素有“太原红杏第一村”的美誉。由于地形独特,要子庄村采摘园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且村内水资源丰富,富含多种矿物质,造就了要子庄红杏特有的品质:果大形圆、黄里透红、酸甜多汁、皮薄肉厚,被当地人称为“味压群杏”。(杨润德 、崔莉霞)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