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乡村工匠秀绝活

2023年05月15日20: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个小小的面团经过捏、剪、割、切、搓、拼、挤、夹、压、盘、叠等工序,再加上镶嵌、组合、压纹、压花等技术处理,顷刻之间,一个个面塑艺术品便脱手而成。蒸出后着色绘画,各个惟妙惟肖,煞是好看。

绣架上一针一线飞梭,十指春风,一件件绣出栩栩如生,巧夺天工。

……

5月14日,乡村工匠职业技能比赛暨乡村工匠遴选分类项目(山西)座谈会在忻州市代县举行。比赛现场,乡村工匠们竞相展示精湛的技艺风采,并进行特色产业交流。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白晓玲获面塑组金奖,卫兴安、贾润兰获面塑组银奖,赵军连等三人获铜奖。张丽旭获刺绣组金奖,杨计兰、赵肖林获刺绣组银奖,乔建梅等三人获铜奖。

据悉,国家乡村振兴局和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山西等省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山西11个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乡村工匠成果展示,深入雁门关明月楼、代州雁绣展示点、布艺展示点、黄酒展示点、点将台和镇边祠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非遗项目进景区带动就业增收、省级非遗黄酒产业发展、剪纸艺术展示等情况。(武笑)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