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临汾市举行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

2023年05月17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现场。闫瑞鹏 摄

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现场。闫瑞鹏 摄

人民网临汾5月17日电(记者张婷婷)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5月17日,临汾市举行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

临汾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园内松柏长青,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9时许,《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队托起7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全体参加纪念活动的干部群众列队到纪念碑前绕碑瞻仰,深切悼念为临汾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

“临汾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红色的城市,也是充满希望和未来的城市,临汾人民爱党、爱国、爱山西、爱家乡,勤劳勇敢、敢想敢干、充满智慧,与全国人民群众一道经历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风起云涌的改革时期,与全国人民群众一道进入了新时代。”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满怀深情地说。

据介绍,在高品质城市建设中,临汾市拆除改造解放路老旧建筑,从城市空间、历史记忆、社会人文维度出发,重塑平阳广场观礼台,建设了临汾革命历史公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以浮雕表现播洒革命火种、霍州会议、红军东征、华北抗战中心,午城和井沟战役、韩略伏击战、光荣的临汾旅、支援全国解放等8个临汾革命历史主题。

新时代要有新业绩。未来,临汾市将继承攻坚精神,上下同欲、合力奋斗,共同把临汾建设得更好,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告慰革命先烈,“爱临汾·赢未来”。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