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榆次:党建引领 助力基层治理

2023年05月1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生活品质,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山西晋中榆次锦纶街道组织辖区共建单位、“三双”队伍及志愿者,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活动,以“老区弥新、生机勃发”的奋进活力助推新家新貌新生活,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年龄越来越大了,不愿意出门,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测血压、测血糖,真是太方便了。”街道9个社区同步发力,联合医疗机构,深入各小区常态化开展健康义诊,为居民量血压、测心率、查视力并提供健康咨询,让居民及时了解身体状况。针对呼吸道感染等春季易发疾病和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病症,提倡未病先防、合理膳食、健康养生,并现场教授居民中医推拿手法,提升个人免疫能力。

为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各社区携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60余家共建单位、300多名党员干部,对安居小区、经委小区等89个老旧小区的卫生死角、杂物堆放进行清理,不仅改善了小区环境,更畅通了“文明之路”,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小区居民也自觉参与到卫生整治活动中来,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贡献各自力量。(赵艺璇)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