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太原:礼赞劳动之美 唱响奋斗之歌

2023年05月1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17日电(记者张婷婷)礼赞劳动者,建功新时代。5月15日—16日,“迎接百年工运 弘扬‘三个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太原文艺演出”活动在太原市成功举办。

活动中,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相继走进太原市政集团、龙投集团、一建集团等企业一线进行慰问演出,紧扣“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精选了《美好祝福》《最美是你》《丝路画卷》《超越梦想》《奋斗进行曲》等12个文艺作品,以歌曲、舞蹈、诗朗诵、歌伴舞等不同方式,真实反映当代工人生活,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奋斗风采,向辛勤奋战在建设工地一线的劳动者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太原市企业一线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踊跃参加演出活动。太原市政集团结合建企70周年,精心编排和上演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市政姑娘》《领航新时代》等节目,市政劳务公司农民工邸玉存的一曲《记得咱的家》,用朴实的歌声打动了在场观众,展现了市政职工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基层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与全总文工团的专业演员同台演绎、深入交流,更好地提升了学习互鉴效果。

5月16日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原创的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上演。演出以情景表演为串联方式,在舞台上架起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空长廊,通过慷慨激昂的歌曲、生动活泼的角色、催人奋进的故事、精心编排的情景短剧,倾情塑造了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直到奋进新时代的不同时期,那些可歌可泣的劳动模范以及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的奋斗群像。

据介绍,本次“迎接百年工运 弘扬‘三个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太原文艺演出”活动作为太原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庆“五一”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职工快闪”、文艺展演等活动一脉相连,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职工纷纷表示。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