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融入千行百业  山西移动开启云上办公新时代

2023年05月17日12: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山西移动在太原举办“重塑电脑形态,共绘生态蓝图”云电脑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云电脑产品。

相比传统PC电脑,移动“云电脑”具有多设备接入、使用体验优、外设兼容性广、应用安装更便捷、安全防护有保障等特点,个人在出差或外出时,可通过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登录“云电脑”,实现随时随地办公。

发布会上,山西移动副总经理李宏表示,随着移动“云电脑”产品的发布,山西移动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原则,携手各位合作伙伴,共谋发展,创新技术,拓展应用,通过移动云为各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一站式服务,不断将移动云融入千行百业,不负客户的支持与信任,合力绘就算力网络的宏伟蓝图。

进入5G时代,山西移动加快以云为核心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各行业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移动云新生态。在政务行业方面,建设忻州、大同、阳泉、运城等地市的政务云,独立承建山西政务云灾备中心;在医疗行业方面,建设完成了14个二级以上医疗集团的区域医疗县乡一体化云平台和近58家医疗影像云平台,移动云服务覆盖了近200万人次的医疗就诊;在文旅行业方面,云丘山旅游大数据、乡宁县智慧旅游平台、平顺旅游大数据平台已经成为智慧旅游的加速器;在农业方面,打造长治市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项目。目前,山西移动已经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赵芳)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