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激情“太马”,周日开跑!

2023年05月18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18日电(记者雷昊)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21日上午7时,2023太原马拉松赛将正式鸣枪,为全世界朋友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拉松盛宴。

据介绍,本届赛事共有3.5万名选手同场竞技、畅快奔跑,赛事规模创造太马历史之最;赛事补给和医疗保障再度升级,参赛体验感和沉浸感会更好。为了提升选手参赛便捷性,组委会特别推出了太马“参赛助手”微信小程序,跑友们点击小程序,即可轻松获取赛事路线、领物导航、线路图以及医疗救助、补给点分布等赛事信息,大大提升选手参赛体验。同时,还将会为全程马拉松选手提供个人AI短视频,跑友完赛后在太原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自己的参赛小视频。

全力做好赛事安全,今年的太马赛事改为全程、半程组选手统一按照配速分区出发,避免慢速全程选手压阻快速半程选手,大大降低拥挤堵塞风险。除此之外,将半程终点至完赛物资发放帐篷间的距离增加至330米,发放区域面积增加至1200平米,棚内领物通道增加至10条,现场还将进一步增加裁判、志愿者、安保等人流秩序疏导力量,有效降低人员积压风险。

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极端天气,组委会将赛道饮水和降温海绵补给点由过去的16个增加到24个,降温海绵中增加冰块,达到快速降温目的,赛道喷淋点从6个增加到7个,同时还增设10台抑尘车一起为赛道降温。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雨情况,通过在选手参赛包中发放雨衣等物资、开放室内展馆、在起终点引导选手快速疏散并尽快更衣等方式,有效应对降雨天气。如遇雷暴等极端天气,组委会将按照相关应急方案对赛事进行熔断。

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沿赛道设立了20个医疗救护站,每站配备医生1名、护士2名。沿赛道布设28辆救护车和2辆现场指挥车,做好全程医疗服务。赛道上急救志愿者从以往120人增加到240人,每150米至200米配备一名医疗志愿者进行巡查,实现赛道全覆盖。心脏除颤仪AED数量从以往40台增加到100台。在赛场周边确定了8个定点医院,及时转运伤病员,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救助能力。

如今,太马已成为国内外友人了解山西,了解太原的重要窗口。太原有非常丰富的文旅资源,跑太马、游山西,是今年太马的一大亮点。从5月13日起至5月28日,参加半程和全程比赛的选手,可凭有效身份证件与参赛号凭证或号码布,免费游览晋祠、太原古县城、双塔寺、天龙山等历史文化景区景点,让跑友们亲身感受山西和太原灿烂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