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有“医”靠!太原市总工会打造“家门口”健康服务体系

2023年05月1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19日电(记者张婷婷)5月18日是全国血管健康日,太原市总工会“送健康下基层”活动走进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及家属开展健康服务。

此次“送健康下基层”活动在西山工人文化宫开展,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疗科、精神卫生科、中医科23名医护人员参与活动,共为500余名现场职工群众提供了健康服务。

在“健康指导区”,全科医疗科的医护人员一对一为员工分析体检报告,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针对性提出诊疗意见,对需要住院治疗的员工,开辟绿色通道,快捷办理住院;在“中医理疗区”,中医科的专家们为职工群众把脉问诊、询问起居饮食、运动锻炼等情况,讲解中医药养生和保健知识,将中医特色健康服务送到了员工身边。在“心理健康关爱区”,精神卫生科的专家与山焦西山心理服务团队共同开展了一对一健康访谈、OH卡咨询、团队沙盘、心理健康教育户外拓展等心理健康关爱活动,同时分时段举办“识别焦虑情绪”“身心平衡”等多场健康讲座,进行记忆和认知筛查,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心理抗压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健康素质。

据介绍,太原市总工会紧密结合职工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在全市深入实施“职工健康工程”,2023年,计划开展“送健康下基层”活动80场,为职工群众提供健康理念普及、医疗诊断、健康指导、健康管理、心理疏导等服务。

作为太原市总工会为职工群众服务的重要项目,“职工健康工程”下一步还将更加紧贴职工群众的需求,将服务理念由病后帮扶向病前预防延伸,在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各打造一家“职工健康驿站”,围绕职工群众心脑血管等慢性病、职业病,联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提供健康宣讲、坐诊、健康咨询等健康服务。同时,对全市劳模实行就诊优先,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对需要进一步就医的职工群众,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建立绿色通道,打造“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品牌工程,实现服务职工群众“零距离”,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片由太原市总工会提供)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