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观摩建言问政答疑 晋中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

2023年05月19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直播式解读热点政策、沉浸式体验政务办理、开放式座谈征集民情民意、联动式宣传惠民举措……

5月15日,是晋中市一年一度的政务公开日,今年的主题是“广泛宣传政策,创优营商环境”。当日,晋中开展了直播问政、政府开放日、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为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蓄势。

“晋情答”,直播式问政针对强。晋中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通过直播方式解读政策,总观看人次达2.2万。本期专题,由市城市管理局解读“地摊经济——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相关政策。后期,晋中市还将组织教育、人社、文旅等部门开展直播问政,不断提升政策的到达率和知晓率。

“晋情看”,沉浸式体验效果好。晋中市审批服务局邀请群众代表进入单位,零距离观摩办事服务流程;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邀请学生群体观摩“110”“119”指挥中心,“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晋中市教育局邀请家长走进校园,展示学校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让家长参与监督办学。

“晋情谈”,开放式座谈征民意。晋中邀请各界代表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从开辟线上线下群众意见区广泛纳民意到线上开设满意度评价及时获反馈,从根据目标群体增设“咨询服务窗口”到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能力,一条条意见建议话出民情民意,让政务公开更接地气。

“晋情问”,联动式宣传范围广。5月15日,全市11个县(区、市)、开发区和市直各单位在辖区公共场所,通过设置政策法规展板、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和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推广政务公开相关知识。同时,积极宣传各项助企纾困、减税降费、惠民便民政策,提高了政策公开质量,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田小丽)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