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市总工会普惠活动暖了职工心田

2023年05月2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太原市总工会在“太原市职工曲艺文化园”,举办“赏传统曲艺 惠太原职工 学党的理论”送健康、送文化企业专场活动,为来自大众、太重、煤气化、公交等企业的200余名职工送上了一场健康和文化的“大餐”。

在“送健康”活动中,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兰丽珍以《改善“三高”—还您健康生活》为题,送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健康讲座。她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事例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职工详细讲解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概念、表现、危害,以及如何治疗、如何改善、如何预防“三高”,使大家在提高对“三高”等常见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的同时,充分认识到保持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在“送文化”活动中,“太原市职工曲艺文化园”的艺术家们以快板、相声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来脍炙人口的作品。朗朗上口、节奏欢快的快板表演《看升旗》引领大家身临其境般观看了一场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京东大鼓《锦绣太原城》将太原的悠久历史、名胜古迹、灿烂文化娓娓道来,展现了太原在新时代的变化,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打灯谜》《恭喜发财》《写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曲艺节目笑点频出、寓教于乐,让现场职工坐得住、听得懂、受教育,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入眼入耳入脑入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赏传统曲艺 惠太原职工 学党的理论”送健康、送文化企业专场活动把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和生动活泼的文艺表演送到职工身边,极大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健康理念。下一步,太原市总工会将更加主动地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持续开展工会与职工心连心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等系列普惠活动,通过“文艺+理论”等宣讲方式让理论宣传 “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同时,着眼多元化需求,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汪学军、李雪)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