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首家心智障碍群体康复托养服务项目在太原启动

2023年05月24日08:3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5月23日获悉,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情系残疾人·筑梦新生活”心智障碍群体康复托养服务项目在太原市迎泽区启动,在我省首开大龄心智障碍群体全周期康复托养服务先河。活动由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泽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太原市心予社区服务中心承办,迎泽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

据介绍,太原市心予康复园于2007年成立,主要对孤独症(自闭症)、脑瘫、语言障碍、智力落后、唐氏综合征、发育迟缓及其他发育障碍的0—6周岁儿童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综合咨询服务及专业康复、融合教育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共服务2000余名儿童及家庭,被太原市残疾人联合会评为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项目的定点康复机构。

为解决7岁以上心智障碍人群专业服务能力不足、服务机构缺位的情况,在有关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太原市心予康复园经过5年的筹备,率先在全省建成了可为近百名心智障碍大龄青少年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托管及辅助就业等系列服务的平台。该中心负责人安静表示,将一如既往带领专业化师资团队,为心智障碍群体提供从早期干预到学龄前融合、再到青少年职业培训以及大龄康养服务,助力山西省心智障碍服务水准再上新台阶。(记者 李炼 李兵)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