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省农信社确定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3年05月24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4日,从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传来消息,聚焦普惠金融服务、残损币兑换、财政补贴资金发放领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省信用社确定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客户员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解决好普惠性金融服务问题。为“三农”和小微客户提供有力支持,全年各项贷款净增800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净增270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净增200亿元,充分满足实体经济发展、“三农”和小微客户生产生活需要。

——解决好个性化多元化信贷服务问题。围绕客户需求研发新产品,在省联社36款信贷产品的框架下,不断优化信贷产品额度、期限、利率、担保、还款方式的组合形式供客户选择。

——解决好残损人民币兑换不便的问题。严格执行残损人民币兑换规定,在各营业网点特别是偏远山区网点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设置绿色通道,使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顺利兑换残损人民币。

——解决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精准发放领取问题。加强系统建设与运维,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与精准度,全年累计代理发放财政补贴资金100亿元。

——解决好城乡居民缴费服务需求问题。在现有社保、医保、水电、学费等28类缴费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宽业务范围、增加缴费项目。

——解决好特殊客户群体金融服务需求问题。进一步完善《山西省农村信用社特殊个人客户上门服务业务指引》,联合村委、街道、单位等多种途径了解客户真实情况,核实客户真实身份及真实意愿,完善上门服务流程。

——解决好维护和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建立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切实加强客户金融信息保护;广泛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宣传普及各类金融知识;严格执行文明规范服务标准,坚决杜绝各种不合理收费;加强反洗钱、反诈骗宣传,提高广大客户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认真倾听客户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服务手段和质效。

——解决好客户诉求处理的问题。建立健全客户诉求处理联动机制,打造全省农信社统一的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督促基层网点在营业场所公布投诉热线,密切关注客户诉求,建立投诉处理台账;持续完善工单流转办结机制,持续保障做好7×24小时自助及人工不间断服务;按季梳理投诉情况,增强客户服务和投诉处理等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时效性。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按照“六有”标准,持续强化“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服务站点建设,着力解决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热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遮风避雨”等现实问题,同时进一步强化驿站的运维机制、拓展使用渠道、提升服务功能等。

——办好干部职工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扎实做好员工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双提升培训,持续开展“万人技能提升”专项培训;持续做好高管人员经营管理水平及岗位履职能力培训,高效开展关键岗位、重点业务、重要环节的骨干力量培训;持续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知识竞赛等活动,巩固深化“三强一转”活动成效。

——拓宽干部职工专业技能提升通道。引导员工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提升考试,重点推动银行职业资格、经济和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三类取证工作,全力做好信贷、财务、债券、理财销售等人员岗前资格认证考试工作。

——为业务运行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分阶段抓好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项目群工程开发建设;完成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智能客服系统、信用风险预警系统、不良资产管理系统等重点项目投产工作;优化OA信息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基层各项业务稳健开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魏振国)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