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持续加大信贷投放 中行山西省分行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2023年05月2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26日电(段思齐)今日,从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3年4月末,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公司贷款新增220.72亿元,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业之田。

聚焦山西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定位,围绕山西十大产业链,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出台《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金融服务方案》,建立链上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机制。针对全省重点工程、行业龙头和地区特色制造业企业,建立绿色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提升信贷投放效率。截至4月末,该行为太钢、太重等“链主”企业累计提供信贷支持83.47亿元,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带动链上企业协同成长,助力山西全产业链做大做强。

同时,该行不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30条措施》。建立“亲、清”的新型银企关系,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与联系,连续举办9期“相约名企”企业家大讲堂系列活动,通过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中行讲经营发展经验、组织员工走进民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需要和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家金融知识和产品的培训和宣导,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重视发展科技金融,紧盯全省重点招商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抢抓战略性产业集群和重大产业项目布局机遇,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等重点客群,打造“中银科创”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方案,全面提升科技金融重点客群服务能力,推进科技金融战略业务发展。截至4月末,该行战略新兴产业贷款较年初新增52.61亿元。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主力军作用,在服务山西“两个转型”上奋勇争先,为推进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西中行力量。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