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回家·我在临汾等你”文旅推介亮相深圳

2023年05月28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5月27日电(田小丽)“临汾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源远流长,在这里抓一把泥土就可以攥出文明的汁液,掬一捧清水就能嗅出文化的气息,我们诚邀深圳朋友来山西临汾感受华人老家的热情。”

深圳湾畔,绿草茵茵,海风醉人。5月27日,由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回家·我在临汾等你”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在深圳湾艺术营地举办。

推介现场的水袖表演。人民网记者王帆摄

推介现场的水袖表演。人民网记者王帆摄

活动现场,摇滚乐队与传统唢呐共同演绎,碰撞出精彩的乐章;说唱临汾,令人耳目一新;水袖和快板表演,展现了临汾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10万年前丁村人在这里繁衍生息,4300年前帝尧在陶寺建都,2600年前晋文公在此成就霸业,600年前大槐树下走出千万移民……”据临汾文旅推介官介绍,临汾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二十四节气”、最早文字、最早诗歌、最早乐器源于临汾,仓颉造字、荀子治学、师旷论乐发生在临汾。此外,临汾还是著名的“戏曲梅花之乡”“剪纸之乡”“锣鼓之乡”“成语之乡”。

台上,一个个精彩节目为深圳市民和现场游客奉献了一桌丰富的文化大餐,让深圳这座年轻活力的现代都市和临汾这座拥有千年文化底蕴的历史之城碰触出耀眼火花。

台下,太平绣球、木版年画、面雕、蒙眼剪纸等非遗展品,充满浓郁的临汾文化特色,吸引现场观众驻足、拍照、购买。特别是临汾最负盛名的特色美食——牛肉丸子面引来一批又一批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大家对临汾味道赞不绝口。

临汾非遗展览吸引游客。人民网记者王帆摄

临汾非遗展览吸引游客。人民网记者王帆摄

此次推介会共分为三大篇章,分别是“寻根篇”“铸魂篇”“悦生活篇”。活动现场,主持人与观众幽默互动,围绕临汾文化、景点、民宿、美食等特色内容进行推介交流,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送出价值千元的旅游套票。

推介现场座无虚席。人民网记者王帆摄

推介现场座无虚席。人民网记者王帆摄

“这个活动现场气氛好,特别有冲击力,我们了解到临汾这座城市的美景、美食,也感受到临汾深厚的文化底蕴,近期一定要去临汾看看。”深圳市民骆静感慨道。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营业部负责人段金英表示,活动现场推介的景点激发了她的兴趣,她会专门策划旅游路线,带团去临汾打卡。

相知无远近,千里尚为邻。此次临汾文旅宣传推介活动,通过动静结合、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让深圳市民了解认识到临汾这座古老文明的城市,“回家”的热情与期待被点燃,也为今后两地加大文化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客源互送等领域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