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碗碗腔现代戏《酸枣沟》首次公演

2023年05月2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悠扬婉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近日,碗碗腔现代戏《酸枣沟》在孝义市东风剧院进行公演,让市民在非遗中感受孝义的发展变化,领略独特地方艺术的魅力。

《酸枣沟》是继《风流三部曲》《酸枣坡》等之后,孝义市打造的又一部碗碗腔现代戏精品剧作。该剧于2016年初开始创作,历时7年,经过了数十次的修改完善。

《酸枣沟》公演现场。蒋建林摄

该剧汇聚了众多省内一流的创作人员,演职人员均由孝义市碗碗腔剧团演员担任,讲述了酸枣沟人民投身乡村振兴、立志改变家乡面貌的生动故事,反映吕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能够出演《酸枣沟》这部剧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一开始非常有压力,这次演出受到了观众的鼓励非常开心,我觉得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该和枣花一样奋发有为,为家乡作更多的贡献。”《酸枣沟》“枣花”角色扮演者刘彩琴说道。

台上,演员们用通俗易懂的本土语言以及碗碗腔独特的韵律唱腔尽展戏曲功力;台下,观众们在起承转合里感受戏中人物的悲欢离合。

“通过这部戏我看到了剧中女主人公枣花成为企业家之后,仍然不忘初心,心系着自己的家乡,想着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造福,我也要学习她身上这种精神,好好学习,长大为家乡、为祖国作贡献。”学生王子源说道。(郭晓星)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