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新绛农商银行助力“小油桃”结出“致富果”

2023年05月2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五月,运城新绛县万安镇迎来第一批大棚油桃采摘上市。在油桃批发市场,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一箱箱色泽娇艳、果香四溢的新鲜油桃装箱封好,在这里被运往全国各地。

新绛县万安镇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连片油桃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油桃之乡”。近年来,在油桃产业发展过程中,新绛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当地油桃产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按照新绛县实施的特优发展战略、乡村建设工程和强农富民计划,该行重点支持全县设施农业“小棚改大棚”农业升级项目,通过进行专项汇报,筹集专项信贷资金,制定专项投放计划,加大支持油桃产业升级改造力度,成为助力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针对万安镇油桃产业,该行对油桃产业的信贷政策、业务办理流程及利率定价规则进行细化,重点推荐“富农贷”“富康贷”,并提前摸排资金需求,及时授信。截至目前,该行为万安镇油桃种植户授信360户2565.4万元。

紧盯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客群进行信贷支持,新绛农商银行先后为全县百个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百名领军农民经济人、百个农村电商示范户、百名优秀创业致富带头人等投放贷款326户、金额1.37亿元。(时双华)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