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体

绽放激昂青春 奔跑吧,少年

2023年05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5月31日电(记者雷昊)今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山西会场暨太原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的72位明星及体坛名人通过活动现场大屏幕“云端”寄语广大儿童青少年。与会嘉宾为冠军运动员代表颁发“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育项目推广大使”荣誉证书,并为太原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授“奔跑吧·少年”活动旗帜。来自山西省直机关长治路幼儿园(原山西体育幼儿园)、省武术队、太原市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儿童青少年表演了篮球、武术、健美操等运动项目。

据悉,此次主题健身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将儿童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设立“六一”活动周、“冬季体育活动周”、推动“月月有计划”、打造“处处有亮点”来实现活动常态化开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由体育、教育、共青团三个部门共同主办,多部门协同、多方位推动、多元素融合,活动主体更多元、内容形式更丰富、覆盖人群更广泛,是儿童青少年运动健身的欢乐盛会,更是落实山西省体教融合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山西省体育局将以此次主题健身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儿童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