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全国首届数据标注技能大赛在太原落幕

2023年05月3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太原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首届数据标注技能大赛在山西智创城落幕。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1个省份、308家数据标注企业的10480名职工报名参赛。大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轮选拔方式进行,着重从行业理论知识和上机实际操作两方面对选手进行能力综合测评。

随着大模型的兴起与场景应用的爆发式增长,人工智能技术再次掀起新浪潮。数据标注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起点”,正成为各领域和地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

此次大赛的颁奖仪式以“赋能山西转型,标注人生精彩”为主题,最终对决赛成绩前16名选手进行排名,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将分别给予获奖选手“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证书”和记功表彰奖励。

本届数据标注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还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如今,一批批人工智能训练师和数字经济专业人才正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在新征程上用汗水和智慧书写历史,用科技和创造改变未来。(刘瑞霜)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