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心佑你心!兴县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救治活动

2023年05月3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筛查和诊治能力,使广大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6月初,兴县医疗集团联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项目团队将在全县范围内对家庭困难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0-18岁儿童、青少年进行免费筛查救助。

此次筛查将在兴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报名,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进行登记建档,通过“心佑工程”,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对患儿进行免费治疗。

有关人员表示,救助一个孩子就是拯救一个家庭,根据患儿治疗差异性,“心佑工程”可为每个患儿家庭节省3万元至5万元的费用,大大降低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悉,“心佑工程”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起的经济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专项免费救治项目。从2014年活动开展以来,已覆盖新疆、青海、江苏、西藏、安徽、陕西等多个地区,共筛查10万多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确诊患儿超过1000名,对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诊治能力提供了很大帮助。(阮兴时)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