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晋城城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狠抓工作落地落实

2023年05月31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三个多月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紧紧把调研工作抓在手上,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有力推动了工作进度。”在大调研活动中,晋城市城区坚持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结合实际,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强力推进调研课题,完善深化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介绍,结合实际以及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难点堵点,晋城市城区聚焦工作重点,选取8个小切口的课题,即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网格精细化治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平台经济、加快建设面向中原的区域性商贸中心、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和运用,形成了“12+14+8”34个课题清单。

“沉下去”摸清情况,深入基层调研,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掌握第一手情况;

“跑上去”汇报对接,主动到省、市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学习请教、对接沟通、反映需求、争取支持;

“请专家”指导调研,积极邀请杭州规划设计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等专业团队,聘请文旅、冶铸、商贸等方面专家学者对重点项目、产业发展等进行把脉问诊;

“走出去”学习借鉴,区级领导带队赴上海虹口、江苏南京、浙江衢州、山东昌邑、四川成都和太原、忻州等地,就发展民营经济、康养产业、城市建设、环卫体制改革、发展绿色金融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学习经验。

目前,各课题调研报告和行案初步形成,对各个课题调查研究的突出问题、重点任务举措、重大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

下一步,晋城城区将加快调研成果完善、行动方案制定,实现各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抓好工作落实,以调研实际成果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李建军)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