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6月1日起山西省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可直接申领

2023年06月01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1日电(记者张婷婷)6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即日起,该省取消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驾驶员只需持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即可到户籍所在地相关部门直接申领。

推进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是今年山西省交通运输厅11件民生实事之一,此举将切实减轻学员负担,实现学员“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

改革前,学员在普通驾驶员培训取得相应驾驶证后,需要报名参加道路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学习,通过考试合格才能取得普货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改革后,学员在普通驾驶员培训过程中就学习了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相关内容。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即可向其户籍所在地或者暂住地设区的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行政审批服务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填写《申领表》后直接领取。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道路货运领域“放管服”改革,以减轻从业人员经营负担、便利从业就业为目标,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升级、更新、完善全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以期逐步实现驾驶员可在“运证通”APP移动端直接申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更高效提高电子证照使用率,并为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业务办理提供便利。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