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规范服务 太原市两家快递网点被立案处罚

2023年06月01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1日电(记者张婷婷)“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检查575人次,检查快递网点701家,立案处罚2家。”6月1日,记者从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太原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有效规范了全市快递市场秩序。

未按址投递、虚假签收、二次收费等问题,会影响到市民的寄递体验。对于这些情况,一旦发现,将会面临相应处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快递服务质量,巩固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邮用快权益,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专项治理行动检查组,突出抓好城市和农村两个末端服务重点,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执法手段,全面了解快递末端服务情况,深入开展重点整治行动。

根据要求,对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中存在的个性问题立即整改,共性问题集中约谈,对“城市快件不入户、农村快件不进村”等违反《快递服务》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进一步巩固了专项治理成果,确保专项治理行动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下一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此次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聚焦“发展质效提升年”要求,着眼提升快递市场服务质量,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