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今年已缴获各类毒品51公斤

2023年06月0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1日电(记者张婷婷)6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山西大学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同时启动全省禁毒宣讲进高校、禁毒宣传媒体行活动。活动拉开了全省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太原市禁毒委员会和各成员单位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向好,禁毒工作迈上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治理之路,“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全民禁毒新格局正在形成。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涉毒犯罪案件380起,抓获涉毒嫌疑人517名,缴获各类毒品51公斤。其中破获公斤级以上贩毒案件8起,严厉打击了贩毒分子嚣张气焰。

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曾涛表示,高校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重要时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目标,就必须抵制毒品危害。要按照国家六部委要求,加强对“聪明药”等中枢神经兴奋药物流入校园的防范和打击,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教育秩序。

根据要求,全省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禁毒职责,认真部署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各项主题活动责任单位要积极牵头,及时协调相关单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掀起禁毒宣传活动热潮,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活动中,禁毒宣讲团代表、媒体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山西警察学院教授范斌带领禁毒宣讲团队向山西大学师生进行禁毒宣讲。来自山西大学的师生、禁毒民警、禁毒社工等450余人共同参加宣讲活动、参观了禁毒展览。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