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吕梁方山:多彩活动进乡村 移风易俗倡新风

2023年06月0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移风易俗要倡导——旗帜鲜明,文明新风要弘扬——身体力行,宣传活动到基层——受人欢迎……”5月30日,以“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文艺巡回演出首站在方山县马坊镇举行,脍炙人口的快板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在欢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方山县伞头秧歌协会的会员们通过接地气的语言,把移风易俗的相关政策融入到伞头秧歌中,倡导大家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新颖、贴近生活,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宣传移风易俗,对老百姓有很大的好处,婚事丧事简办意义重大。咱县里组织宣传很到位,我们很喜欢。”马坊镇开府村村民冯成定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让群众对移风易俗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要摒弃传统陋习,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实践者。

据悉,此次文艺巡回演出为期6天,将深入方山县6个镇、12个村开展宣传活动,让文明新风尚在方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肖继旺)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