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坚持学思用贯通 中行山西省分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持续不断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个性化的财富金融服务”……5月20日,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中,64名党员分成7个学习小组立足岗位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谈体会、讲心得、提建议,现场氛围热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想见行动,敢担当善作为,保持“拼”的精神,“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三个阶段开展,通过采取“抓系统带机关、抓省行带分行”的模式,将参训人员范围覆盖至省分行党委班子、管理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穿透到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让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

以现场研学的方式开启主题教育第一课,带领全体学员赴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实景教学,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事迹,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该行党委紧紧围绕10个方面突出问题领题调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网点,察实情、找问题、提对策,将调查研究与走进客户相结合,带头与科技创新企业深入座谈,找准发展机会开拓市场。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到客户意见集中、员工诉求强烈、工作打不开局面的机构调研,把影响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等找准找实,并拿出真招实策。

此外,紧抓“险资入晋·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机遇,积极与省属国企开展合作。创新推出“晋牛贷”,探索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截至目前,已累计为300余户养牛户投放“晋牛贷”近2亿元,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好学风锤炼硬作风,以硬作风保障好效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