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2023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推进交流会召开

2023年06月09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吕梁6月9日电(田小丽)6月9日,2023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推进交流会在吕梁市召开。会议通过总结交流山西网上群众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研讨优化留言办理机制方法,围绕留言办理回复率、满意度的提升,搭建长效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各级党委政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2023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工作推进交流会现场。人民网记者王帆 摄

山西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丁利军介绍,近年来,山西省网上群众工作特别是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2年,全省留言回复率86.4%,综合排名在全国排第4位。下一步,山西将进一步理顺机制、加强领导、优化流程、强化督促,让“领导留言板”这一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的好平台辐射力更强、受众面更广、发挥作用更大。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在致辞时表示,吕梁市坚持把办好网上留言作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重要途径,市县建立了从受理、交办、办理到审核、反馈、回访的闭环工作机制,形成了线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的群众工作机制,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吕梁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典型经验,以事要解决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办好办实网民的每一件留言,着力用好“领导留言板”这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加强网上群众工作的大平台,更好发挥其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

人民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山西实践”调研采访行启动。人民网记者王帆 摄

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与参会嘉宾分享了认识和体会。她表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互联网思维、提升法治意识,打造让人民群众安心舒心的网络空间,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提供更加和谐有序的网络环境。

会上,“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授牌仪式举行。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田安平,运城市委信息综合室(社情民意办公室)主任张亚玲,长治市委副处级督查专员赵亮分享了留言办理经验。人民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山西实践”调研采访行正式启动。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在吕梁市离石区凤山街道生态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吕梁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观摩,看展板、做交流,详细了解了吕梁市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群众留言办理情况,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民生保障短板的情况,以及改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举措。

“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授牌。人民网记者王帆 摄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题举办了培训研讨会。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主任杨佳介绍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建设情况,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邓喆围绕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社长胡健,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山西省委信息室主任邱晚皓,山西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方志,人民网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马立明参加会议。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