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聚焦中西医风湿免疫学科 专家学者齐聚山西探讨发展路径

2023年06月2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25日电(记者张婷婷)6月2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类疾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2023)中国中西融合风湿免疫健康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本次会议以“融古汇今,求索创新”为主题,聚焦中西医风湿免疫学科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会上,全国39位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就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新进展和创新成果作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医药的发祥地之一。以王叔和、傅山为代表的历代名医,为中医药传承和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次会议共设五个会场,分别从临床研究、基础研究、慢病管理与护理研究等方面总结成果、交流经验,主要涉及风湿免疫性疾病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进展等内容。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西医结合风湿病研究》研究生规划教材首发仪式。

“这次年会聚焦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研究的新进展和创新成果,会议论文投稿近千篇。”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郝慧琴介绍。她认为,此次年会将营造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之间互相补充、互相交叉、互相整合、取长补短的生态环境和良好学术氛围,积极推动风湿免疫性疾病研究领域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类疾病专业委员会、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风湿免疫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