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邮储银行晋城市分行绿色信贷推动乡村绿色发展

2023年12月07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紧抓绿色能源开发机遇,邮储银行晋城市分行将绿色金融作为业务重点发展领域,把风电、光伏、煤层气、污水处理等作为优化信贷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绿色转型发展。

据介绍,晋城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总投资14.96亿元,主要涉及村庄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工程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在该项目建设之初,邮储银行晋城市分行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有贷款需求,其投放项目贷款1.19亿元,开立保函1亿元,今年再次为其授信6亿元,新发放项目贷款3.21亿元,保障了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该项目主要针对晋城市域内的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治理,尤其是沿河两岸的农村居民生活污水治理,确保丹河、沁河干流和各支流的水质持续向好,保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实施后,可以改善沿河流域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流的情况,不仅可以提升农村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可把农村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绿化、农田灌溉,有效缓解当地供水压力,推动乡村绿色发展。

下一步,邮储银行晋城市分行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创新,加大绿色贷款投放力度,为辖内清洁能源及生态环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邮储力量”。(曹瑞)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