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证券:初心如磐 乡村振兴再接力

2023年12月0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至6日,山西证券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再次走进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了以“点亮梦想·助力振兴”为主题的“助梦2023”乡村振兴系列帮扶活动,构架起从北方腹地到云南边陲乡村振兴的桥梁。

为贯彻行业文化理念,坚守“金融为民”本色,山西证券传承攻坚精神,落实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一司一县”结对帮扶成果。

2018年“山西证券希望小学”在单甲乡永武小学挂牌,5年来山西证券公益基金会陆续完成综合楼新建、餐厅优化、地面硬化、饮水设施改造等,有效改善了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

今年,在了解到学校运动场存在破损严重、器材简陋、场地单一等问题时,山西证券和山西证券公益基金会共同启动“山西证券 梦想·运动场”项目。项目吸引5000余人线上参与,通过将运动步数转化为专项帮扶资金,共同向永武小学捐赠资金近20万元,用于修建塑胶运动场和完善配套设施。

当天,在山西证券希望小学教学楼前,志愿者带来了独具特色的“爱心班主任梦想课堂”活动,通过民族融合、汉字起源、趣味运动等特色课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开启学生们对新知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探索。

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下,沧源民族中学于12月6日迎来了“山西证券·智惠雨露”2022级新长城自强班的开班仪式,全校高一高二年级17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仪式。

据悉,自强班旨在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帮助他们点燃梦想,战胜困难,筑就未来,回报社会。

山西证券始终将教育帮扶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基石与关键。继2019年“自强班”在沧源首次落地以来,2022级新长城自强班接续成立,50名高中学生将奋发图强,再续征程。

地处西南边陲的沧源,有着丰富的天然蜜粉源植物资源,其独具特色的米团花黑蜜成为沧源的一张崭新名片。但在过去,由于落后的发展条件和技术水平,阻碍了产业成长和经济发展。2021年,山西证券瞄准当地蜜蜂特色产业,深耕蜜蜂产业帮扶,捐资30万元,带动村民发展“甜蜜”产业,酿出“增收致富蜜”。2023年公司将再次捐资20万元,用于新建蜜蜂扩繁基地、采购养殖及繁扩蜂箱,扩大产业规模,促进村民增收。

从险峻的山峦叠嶂到繁花的多彩之地,从薄弱的经济基础到甜蜜的特色产业,从偏远的简陋小学到静谧的美丽校园,在乡村振兴的逐梦之路上,山西证券将始终秉持价值初心,厚植文化底蕴,大力弘扬善行义举,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持续做强特色产业,描绘乡村振兴“新篇章”。(麻潞)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