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打通融资堵点 农发行阳泉市分行为数智新城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3年12月0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阳泉市分行成功获批8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并实现首笔投放1.8亿元,用于支持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泉东产业园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为助力阳泉市打造“数智新城”贡献国家政策性金融力量。

据悉,该项目是推进阳泉市建设“数智新城”、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实现综改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在了解到项目建设需求后,农发行阳泉市分行主动靠前服务,宣介政策优势,对接融资需求,为项目量身定制融资融智服务。考虑到承贷企业成立时间较短,在项目融资方面缺乏经验,及时成立金融服务专班,抽调主调查评估人员与部门主管,为客户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实现银企“双向奔赴”互动对接,项目从市分行受理到审批用时不到两个月,以高效的调查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同时,该行不断开拓思路,积极挖掘现金流,丰富项目收入,协助客户推动集团内部有效资源整合利用,将母公司补贴收益进行审慎估测,进一步夯实了项目还款资金来源,确保项目第一还款来源合规稳定有保障,在定向发力破解办贷堵点的同时,助力企业提高经营效益,保障项目运行安全,进而实现有效风险防控。

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将着力培育新型业态,实现“筑巢引凤”、集聚集群,持续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打造阳泉跃动发展新高地;另一方面将推进智能装备制造和大数据等劳动技术密集型产业发展,增加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提升就业率和就业水平。(李小波)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