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名医来到“家门口” 阳曲居民尽享优质医疗服务

2023年12月15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喂,有个车祸病人疑似腹腔大出血合并肠破裂,要马上进行急诊剖腹探查手术。”阳曲县人民医院急诊室,一阵急促的电话丁零作响,里面传来外科医生焦急的声音。

“好的,我们马上准备手术。”电话挂断后,手术室值班人员立刻准备手术用物。

近日,一名42岁的患者急诊来到阳曲县人民医院,经查腹部CT显示腹腔内出血,空腔脏器破裂、弥漫性腹膜炎,腰椎压缩性骨折。经过该院特聘专家北京301医院主任医师王彦斌外科团队与骨科会诊后,决定先行急诊剖腹探查急救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生命体征恢复稳定。

该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得益于阳曲县“136”兴医规划实施以来,积极聘请国家级、省级专家定期坐诊,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有效解决县域群众看名医、治大病的难题,让百姓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介绍,王彦斌名医工作室开诊以来,门诊诊疗112人次,收治住院患者6人,手术治疗6例,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项2例。以前普外科因技术受限,部分手术病人都是转上级医院治疗,聘请名医坐诊后,填补了阳曲县人民医院在部分医疗技术方面的空白,也为该县广大患者就医带来便利。

下一步,阳曲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在名医工作室各专家的带领下,从学科建设、医疗服务、人才培养、专家资源等多方面创新探索,打造阳曲医疗行业发展新格局,使更多患者实现就近诊疗,真正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田小丽)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