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绿色金融服务产业转型

2023年12月2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20日电(记者 赵芳)唱响项目融资主旋“绿”,20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推进中心联合山西银行、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山西省交易集团、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共同组织山西省重点项目绿色金融服务产业转型专场活动。

活动中,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院员、博士生导师吴亚平,招商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委员会专家王子奇等多位专家,围绕投融资形势与政策、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与应用等多个话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与行业专家共同交流研讨绿色金融如何服务产业转型和项目落地,破解重点工程融资渠道单一问题。

绿色金融不仅可以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可以引导鼓励资金流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行业领域,从而推动产业的优化和升级。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则事关高质量发展成色、事关可持续发展后劲。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推进中心承担着全省投资项目谋划储备、开工建设、竣工投运、要素保障等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的工作任务。2023年620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中,152个项目有融资需求,截至今年三季度,经28家省级金融机构反馈,各金融机构已为91个项目申报授信。

在本次活动中,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就场景化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矩阵以及专业化的行业服务方案进行专项推介。未来,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将本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宗旨,将场景化产品融合到行业服务中,精准服务项目,把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到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中,加大对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制造业振兴升级、科技创新和中小微企业等领域项目的支持力度。

各市项目推进中心、企业代表、金融机构等共200余人参会。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