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行服务高质量发展“晋”行时③】

中行太原漪汾支行:融入地方发展 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2023年12月2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银行太原漪汾支行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近300家;累计为11家企业投放绿色金融贷款12.89亿元;累计为9家企业投放科技金融贷款10.92亿元,持续以金融力量为实体经济“输血补气”,助力山西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近年来,中行太原漪汾支行主动融入山西“两个转型”发展格局,聚焦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为山西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该行积极响应普惠金融战略要求,创造性地设计开发了“建投普惠通宝”产品,极大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将原本接近1年账期的货款缩短至1个月,解放了小微企业的垫款资金。目前中国银行太原漪汾支行已通过“建投普惠通宝”产品累计服务超过70家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累计超过4亿元。

此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该行以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切入点,为城投企业提供投、融资等多方面金融服务。2023年共为龙投集团承销债券25亿元,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相关项目建设、太原市武宿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提供资金,助力太原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推动太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国银行太原漪汾支行将继续秉承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积极承担中管金融机构使命,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做好五篇大文章,支持山西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的中行力量。(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