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临汾首列中国—俄罗斯班列开行

2024年01月02日08:2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2023年12月30日,伴随着火车鸣笛声响起,由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发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缓缓驶离站台,这是临汾开出的首列中国—俄罗斯班列,也是我省今年开出的第95列中欧班列。

该趟班列满载挖掘装载机、陶瓷洁具、汽车玻璃升降器、童鞋等货物,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行驶约15天后抵达俄罗斯。班列采用标准集装箱运输,充分发挥沿线各国检查检疫协作机制优势,以其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性,大大节省了运行成本和时间,为临汾市外贸企业打通了对俄出口新通道。

“这次组货时间紧,加上天气寒冷,物流运输受到一定影响,到货时间不统一,临汾海关加班加点帮我们办理相关手续,提前告知需要提交的资料及注意事项,确保班列顺利开行。”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副总经理赵鲁梅说。

为保障班列开行,临汾海关组建通关业务保障专班,紧密对接班列运营单位和铁路部门,提前介入并进行分析研判,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优化通关作业,及时安排关员在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实施验放作业,提高班列在保税物流中心的验放效率,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同时实现了快速通关。

“我们将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优势,保障辖区开通更多班列,推动‘临汾制造’特色商品开拓国际市场,为临汾外贸发展打造新引擎。”临汾海关关长郝新敏表示。(记者孟婷)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