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太原杏花岭区全力保障元旦假期市场安全稳定

2024年01月0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元旦假期,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加大对辖区商超、批发市场、餐饮主体等重点领域民生价格、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和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公平、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

结合节日特点,对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开展全面检查,以商超、饭店、“三小”为重点区域,以许可资质、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和人员管理、餐具消毒、环境卫生为重点内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同时,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的监管力度。围绕市场监管领域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的监管力度,加强气体充装单位、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严防安全事故。

此外,聚焦商品价格,执法人员对大型商超内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行为,总体价格秩序规范。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发放了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不得使用误导性标示诱导消费者交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元旦假期,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80余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力度,全力做好市场保质稳价工作。(陈琦)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