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山西太原:100个中医药文化角点亮校园生活

2024年01月05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5日电(记者王帆)医典解读、中医经络文化、山西本地药材......今日,在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二中学校中医药文化角,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介绍下,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太原市卫健委联合太原市教育局在全市100所中小学校设置了中医药文化角,内容涵盖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等三十多位名医大家,《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中医经典、中医经络文化、传统中医常用药材及常用器具,傅山先生简介及在医、药、养方面的成就。

中医药文化角选取了生活常用的中医药器具及代表性的药材进行了实物展示。太原市迎泽区双东小学校五年级学生陈昱皓惊奇地发现,日常生活中的食盐还属于传统中医常用药材。“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把中医药的种子播撒在中小学生的心田,增强中小学生养生保健意识,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锻炼健康体魄。”太原市卫健委中医管理科科长苗卉说。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太原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要内容,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理解接受中医药思维,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自信与健康素养。”太原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张泽说。

(责编:王帆、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