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部署成品油库结对帮扶工作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24年01月15日18: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15日电(记者麻潞)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开展成品油库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开展成品油库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帮扶工作通过组织同一地区低风险央企油库结对帮扶高、较高风险的地方油库,采取观摩学习、现场帮扶等方式进行,实现安全生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并建立央地油库结对帮扶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全省成品油库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通知》指出,每年1月份,帮扶双方要结合帮扶需求,制定本年度帮扶工作方案。2月至11月,针对问题短板,围绕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现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升油库安全智能化管控平台应用水平,推动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提升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水平,规范检维修、特殊作业和承包商及外来施工队伍管理等六方面,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每年12月份,帮扶双方要对本年度帮扶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将结合相关工作,对油库帮扶部署开展、总结评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帮扶效果明显的油库予以表扬。对帮扶工作效果不佳的,将视责任对相关负责人予以约谈和通报批评。

《通知》要求,各有关央企驻晋省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推动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每半年要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到所负责的地方油库开展一次帮扶。市级公司要督促所属油库积极做好帮扶工作。油库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要明确每项工作任务的责任人,亲自抓好具体帮扶工作落实,要以结对帮扶为契机,提升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帮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各级应急部门要加强帮扶工作指导,与企业共同谋划、共同研究,帮助企业结合自身问题和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和执法检查,及时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进行检查、评估,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