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写给山西运城的建言③丨让“好运之城”更幸福,这些事很重要!

人民网记者 王晏如
2024年01月27日06: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山西运城。运城市委办公室1月3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推出“共创‘好运之城’邀您建言献策”推动山西运城高质量发展人民建议征集以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少好建议、新思路。

建言征集活动入口,点击图片即可前往留言。

扎实抓好民生改善,是2024年运城市十项重点任务之一。在深化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认真解决好群众“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急难愁盼问题方面,运城市将持续发力,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少网友写下自己的所思所盼——

建言1:

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县域民生的重要需求,建议加强基础教育投入,扩大学前教育教师编制设置,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发展,加快职业高中专业优化与产教融合,完成有效支撑经济发展的培养体系转型,推动特殊教育与各阶段教育有机融合。

建言2:

运城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但市区一直没有大型公共图书馆和档案馆。希望有关部门能大力推进运城五大场馆和奥体中心建设,早日建成投用。

建言3:

在一些县里,约顺风车不是通过正规平台,并且顺风车运营存在超载、乱收费等问题,希望能进行统一规范。

建言4:

随着网络直播带货的兴起,一些主播为了吸引更多关注和销量,选择在小区内直播卖货。这种行为给小区居民带来诸多困扰,如噪音干扰、交通拥堵等。为了维护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建议对网络直播带货行为进行规范管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通过教育引导提高主播、商家的社会公德和法律意识,为居民们营造和谐安宁的居住环境。

建言5:

目前运城城乡餐厨垃圾欠缺科学化、具体化、统一化处理,建议在这方面尽快加强。

建言6:

运城现在南下存在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建设开通运城至三门峡段高铁,打破“运城南下无高铁”的屏障,丰富运城交通网络,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建言7:

建议交通部门关注早市等市民聚集场所周边的交通要道,如陵园巷、航天公园边巷,督促摊位进入市场,道路禁止停放车辆,让道于行。

就业、教育、医疗

社保、文化……

关于“四个运城”建设的方方面面

“好运之城”山西运城

期待您的“金点子”!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

您也来聊聊!

(责编:王晏如、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