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服务“不打烊” 山西省农商银行金融惠农暖意浓

2024年01月29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进园访企问需求、返乡服务接地气、村银联谊谋发展、支农支小到身边……春节前夕,山西省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不打烊”,用有情怀、有暖意、有力度的金融服务,向客户传递“百姓银行”的热情似火。

“知”农更支农 让养殖户致富有奔头

走进吕梁市汾阳养牛大户老钟的养殖场,传来此起彼伏的“哞哞”声,一头头膘肥体胖的肉牛悠闲地吃着饲草。

“搞养殖,最怕的就是资金周转困难。”老钟说,“前一阵子,我一边想扩大规模,一边又面临资金缺口,真是着急啊。”汾阳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在整村授信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采取快审、快批、快办服务,办理了30万元贷款,帮助其购齐设备、引进牛犊,同时在饲料购买、粪便无害化处理方面牵线上下游客户。

正是这笔救急款,让老钟成功地将养殖规模扩展到50余头,又搭建了新的牛棚,成为汾阳的养牛“达人”。

近年来,汾阳农商银行积极打造畜牧养殖“产业链”综合服务模式,推动养殖产业不断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并逐步形成一条上下游利益联结的现代畜牧业产业链,帮扶畜牧养殖产业链22项,帮助356名农户增收4800余万元。同时,汾阳农商银行以肉牛养殖产业链为切入点,着力加强对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农业的支持和帮扶,初步形成从原料种植、饲料加工、肉牛育种、繁育育肥、屠宰深加工、品牌打造等为一体的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截至目前,汾阳农商银行共支持肉牛养殖、加工等有关贷款119笔、金额4600万元。

古城焕新颜 奏响文旅融合“春之曲”

“冰雕雪砌映古城,傲寒凌风神气爽。”在塞北大同冰封的护城河内,筑起晶莹剔透的冰城堡和冰滑梯;在古城东南邑,以冰雪营造出童话般的意境,让人流连忘返。

从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到万龙白登山滑雪场,从摩天岭长城到火山群遗址,昔日的“煤都”焕发着“大不同”的精彩。

依托大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同农商银行聚焦文旅“新赛道”,高层次、全方位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在山西省农商银行的指导下,开全市金融文旅之先河,创造性打造“新晋界”城市印象信用卡,不仅提升了广大市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也推动了千年古都文化价值的传播与发展。

今年以来,大同农商银行以金融服务深耕文旅产业,全面助力文旅产业驶入“快车道”,把“冷冰雪”变成“热经济”,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截至目前,大同农商银行对大同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授信2.65亿元,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粉条变“金条” 金融助力搭起“致富桥”

在运城市新绛县古交镇南苏村,一杆杆、一片片晾晒的粉条,成为村落里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这些正在晾晒的粉条就是我致富的‘金条’,制作原材料为红薯淀粉,热量低且饱腹感强,口感也很Q弹,不仅深受本地百姓欢迎,还远销北京、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如果没有新绛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不可能有现在的发展成绩。”南苏村非凡粉条加工厂负责人老秦感慨地说。

自1993年起,老秦接手了这家粉条加工企业,发展过程中,流动资金有限,“资金从哪来”的难题始终困扰着他。新绛农商银行多次给予支持,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了极大底气。2023年,新绛农商银行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将贷款额度提升到50万元,为这家粉条加工厂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新绛农商银行依托“富康贷”“兴隆贷”“产业贷”等特色信贷产品,聚焦特色产业,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建立以用途为导向的信贷产品体系,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的适配性。截至目前,新绛农商银行贷款投放达到2.19亿元,为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资金保障。

在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农信人用支农强农的“草根”情怀,印下了无数的“泥泞”足迹。(李明辉、李亚森)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