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中国移动(山西太原)智算中心上线运营

2024年01月3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30日,中国移动(山西太原)智算中心上线运营。该中心致力于推动山西智算产业发展,激发山西算力应用活力,以“1-5-7-10”超低时延圈覆盖华北、华中,辐射全国。目前,已投产算力2000PFLOPS。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未来80%的数字经济场景将基于人工智能,所消耗的算力由智算中心承载。一座城市对智算中心的投资可带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增长2.9-3.4倍,带动相关产业增长达到36-42倍。

山西毗邻京津冀,气候冷凉、地质结构稳定,具备传统煤电和新能源的综合优势。2024年,山西移动将抓住AI新一轮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运营能力,携手智算大生态,联合大模型训练企业、本地行业客户,全产业链协同,千行百业赋能,培育推广一批影响面大、带动性强、示范效应突出、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应用场景,牵引带动省内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山西智算市场竞争力,以智能算力激活新质生产力,释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赵芳)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