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发挥金融所长 工行山西分行助力养老金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关系民生福祉。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聚焦金融所能、发挥工行所长,坚持推动养老领域各项政策落地,在助力民生事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聚焦业务优势,全方位服务山西社会保障。工行山西分行长期服务第一支柱、大力发展第二支柱,积极推动第三支柱。第二支柱方面,发挥全牌照优势,为客户提供受托管理、托管、账户管理、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全方位服务。截至2023年末,受托年金规模较年初增幅21%,年金账管客户57万户,年金托管规模523亿元,保持稳步增长。

助力全行运营,做系统内养老金业务排头兵。该行是系统内外较早建立专业部室的分行,积极响应总行“管理集中统一、操作相对集中、客户属地服务”运营体系优化模式,成为工银如意养老集合计划集中运营行,在保证客户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全行运营效率,为全行运营体系优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聚焦金融所能,助力民生事业发展。2023年,该行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对接,助力养老金融业务落地。组织全辖主动与各级政府、金融监管部门、民政部门、人社部门、卫健委沟通对接,了解难点痛点、掌握政策动向,争做政府养老金融顾问,把握业务先机。

下一步,工行山西分行将持续在服务山西省内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行转型发展中贡献智慧与力量,积极发展养老金融,发挥托管业务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作用,实现养老金业务高质量发展。(张荣芳、雷晓)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