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

山西省省长金湘军回信人民网网友:请多提“金点子”,多出“好主意”,多为山西发展建言献策

2024年03月0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金湘军

人民网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络问政平台。广大网民朋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体现了对山西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对山西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热切期盼。去年以来共收到人民网网民留言1267 件,已办结1163件。在此,谨向人民网和广大网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一年,我们感恩奋进、勇毅前行,迈上新征程各项事业实现良好开局。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六年来第四次到山西考察调研,极大地鼓舞着三晋儿女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征程上激情满怀奋勇前进。全省上下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方位转型不断深化,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7 万亿元,保持全国第20位,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9%,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1%,首批省级10大重点产业链、10大重点专业镇营业收入增速均保持在 20%以上。“山西之夜”精彩亮相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和上海进博会,山西知名度持续提升。PM2.5改善幅度排全国第2位,人工造林规模连续3年排全国第1位,三晋大地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宜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1327元、17677 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连续6年在国家考核中获评A类,县级综合医院全部达到二甲水平,省政府承诺的12件民生实事和17项民生政策提标扩面全部兑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新的一年,我们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新篇章。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锚定“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有效激发国企改革创新活力、民企投资兴业活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业致富活力,让各类经营主体敢闯敢投、竞相发展。坚持保障基本和多元供给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全力办好15件民生实事,让三晋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奋进新征程,山西这块历史厚土、红色热土、发展沃土充满希望,未来可期。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山西、支持山西、宣传山西,借助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多提“金点子”,多出“好主意”,多为山西发展建言献策。网民留言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心声,代表着最真挚的民意,是我们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一定持续深化与广大网民朋友交流互动,积极听网之声、纳网之言、聚网之力,做到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起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衷心祝愿广大网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责编:王晏如、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