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电网500千伏以上输变电工程有序复工

2024年03月15日08:5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在陇东—山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山西段)施工现场,大型牵张设备完成入场检验,第一批240余名施工人员全部到位。该工程标志着山西500千伏以上输变电工程基建项目进入有序复工阶段。

据悉,陇东—山东±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外送项目。线路全长927公里,起点为甘肃陇东庆阳,终点为山东泰安东平,途经陕西、山西、河北等五省。其中山西段途经2市11县(区),线路长度325.418千米,新建铁塔625基,是沿线五省中线路路径最长、施工标段最多、参建人员最多的省份。该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投运,届时可以促进甘肃优质风能、太阳能电力外送消纳,每年可为山东提供超过360亿千瓦时电量。 (杜鹃 张钰)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