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晋享放心消费 “3·15”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4年03月1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15日电(记者雷昊)今日,山西省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全省各地同步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列入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的创建培育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创建培育单位代表集体发出“诚信经营,创优消费环境”倡议;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宣誓。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活动主展区、品牌展示区、检测服务区、执法成果展示区”等区域,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烟草等部门及省检验检测中心,向消费者讲解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并为消费者提供检测、咨询服务等。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太原市委、市政府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化拓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成果,更好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充分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有效巩固啥必须省消费回升向好态势。

下一步,山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效能,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毕瑞喆 摄)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