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晋中市今年集中办好15件民生实事

2024年03月21日08:2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3月18日,记者了解到,2024年,晋中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办的事,集中精力办好15件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让339万晋中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这15件民生实事包括:实现“一老一幼”普惠补贴全覆盖,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对执行政府指导价的托育机构进行补助;实施城乡养老和老年助餐幸福工程,新建改造5个城镇社区养老工程、8个农村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改造37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完成5583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对80周岁及以上低保家庭老年人补贴餐费;推动就业社保服务覆盖所有社区和行政村;开展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工程;免费送戏下乡进村1030场;开展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162处,受益19.9万人;推进惠残扶助圆梦工程;对2000名上消化道癌高风险人群开展内镜检查;帮助既有住宅自愿加装电梯;实施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保障多孩家庭子女同时段在同一所公办幼儿园就读,让家长接送孩子不再“两头跑”;规划建设一批“家门口”“楼底下”的便民市场或便民经营点;加快市城区城市智慧路灯节能改造;实施市城区小街巷老旧排水管网及路面维修改造工程;新改造一批城镇老旧小区。(记者白续宏)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