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春季护薪”百日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22日08:3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从3月15日起,我省以“干在山西、晋薪无忧”为主题,在全省开展为期百天的工程建设领域“春季护薪”专项行动,持续接力做好开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专项行动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开展集中排查,各市将通过专人实地排查、动态线上排查等方式,综合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全面排查开复工项目,建立项目台账,纳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监管,进一步推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实运转”。

专项行动聚焦畅通维权渠道,各市将采取在当地重点企业、工程项目的醒目位置公示欠薪投诉举报电话、宣传欠薪维权注意事项、开展农民工法律咨询活动等方式,切实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的维权服务。同时,集中整治窗口作风,全面落实投诉举报首问负责制。

专项行动聚焦欠薪案件处置,各市将通过现场指导、督办、提级办理、集中约谈等措施,综合施策压实县级政府案件清零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确保案结事了。省人社厅将适时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

专项行动中,各地将召开企业座谈会,全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系统持续开展“走进农民工”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开展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记者高建华)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