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晋城:京东物流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势头酣

2024年03月25日08:5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迎着明媚的春光,记者近日走进晋城市京东物流供应链(晋城)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伴着机声隆隆,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紧锣密鼓地有序施工,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目前3号楼商业中心的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建设,预计今年9月交付使用,10月1日可投入试运营。”京东物流供应链(晋城)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虎利说道。

京东物流供应链(晋城)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晋城市主城区与泽州县金村镇交会处,总投资12.07亿元,是泽州县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主要以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交易为主,涵盖智慧温控冷库、检疫检测中心、冷链物流分拨及运输、电商运营等配套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利用京东成熟的供应链和物流软件,为商户、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商家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全力打造省级物流供应链示范基地,促进当地农批市场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王虎利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计划于2025年底投入运营。自去年8月正式动工以来,项目抢抓黄金施工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明确目标、分解任务,高效率、高水平、严标准推动项目实施,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1、2号楼配套酒店和创业中心,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封顶。

项目为王、落地为要。今年以来,泽州县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充分用好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和周五会商机制,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招商引资,积极争取要素保障,全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工作方针,年内实施总投资1451亿元的327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150亿元以上。扎实开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集中攻坚行动,对114个新建项目实行审批、开工、入统一体化“挂图作战”,力争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40%以上,上半年达到80%以上。 (郑璐 崔靖)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