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走遍天涯 洪洞是家

2024临汾·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幕

2024年03月2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武笑)“走遍天涯,洪洞是家。我们在洪洞,等您回家。”3月29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2024年临汾·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系列活动发布会如约启幕。临汾市委常委、洪洞县委书记张潞萍,洪洞县政府副县长柳勇分别进行推介。

人民网 卢鹏宇摄

2024年临汾·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幕

发布会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洪洞道情,中华武术宝库中珍贵的文化遗产洪洞通背拳,城市宣传主题歌《洪洞是我家》……一个个具有洪洞特色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带领线上线下观众共同感受老家洪洞的文化神韵和精神气质。

活动现场,8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签约额达73.26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主要集中于含新量、含金量高的科技型企业,契合洪洞产业导向和发展需要。

人民网 卢鹏宇摄

8个项目集中签约。人民网 卢鹏宇摄

历久弥新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美不胜收的山河景观,风味独特的老家味道……汾河岸畔的洪洞县,一棵古老又神圣的大槐树,见证了600年前波澜壮阔的明朝大移民,成为洪洞与亿万华夏儿女的纽带,承载了无数人的乡愁,也赋予了洪洞“华人老家”的根祖情结。

近年来,洪洞县委、县政府秉承“办好一个活动,带活一座城市”的理念,打响擦亮“华人老家”IP,策划打造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系列活动,展现品质更优、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魅力更足的全景洪洞。

人民网 卢鹏宇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卢鹏宇摄

“拓展提升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品质,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围绕这一目标,今年,洪洞县将全力打造“旅游满意在山西”洪洞样板,精心策划2024年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活动,推出品味烟火气的“洪洞家宴”,最抚旅人心的“洪洞家居”,尽享慢时光的“洪洞家闲”,匠心寄乡愁的“洪洞家艺”,寻根识古今的“洪洞家学”,睹物生乡情的“洪洞家礼”,福寿宜当归的“洪洞家养”,风光无限好的“洪洞家景”八大“家”文旅产品,全方位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文旅体验,让大家回到“老家”感受“如家”的舒适。

人民网 卢鹏宇摄

洪洞戏曲联唱。人民网 卢鹏宇摄

天气渐暖,春花渐醒。一场春日里的邀约再次发出,老家洪洞翘首期盼大家“回家”祭祖,共游“千年古县”,共赏“文化之美”、共品“洪洞小吃”、共解“万里乡愁”。

爱临汾,赢未来。走遍天涯,洪洞是家。老家洪洞等您来!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